浙江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08-26 阅读次数: 3266  

823日,由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学院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此次共有来自各个学院/部的58名专业带头人参训。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教授在20日的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1.珍惜培训机会,增强学习的使命感;2.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3.严格遵守纪律,发挥表率作用。

为期四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聆听了各路大咖的精彩报告,了解了充满活力的梦想小镇,体验了团队活动的无穷魅力。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何钦铭教授的《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生动地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在各个专业领域的运用;浙大“四大才子”之一的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郑强教授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教育培基国运兴衰谈起》;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教授系统阐述了学习型教师团队的建设与教师的专业发展;浙江职教领域带头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教授则为大家解读了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浙江大学四大名嘴之一的“矿爷”——数学科学学院苏德矿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六子经:懂、透、精、趣、情、德,生动的课堂引得学员笑声阵阵;叶高翔教授则切合实际动情传授师德师风,“诚信考场”案例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教学:梦想小镇在学员们面前展现了一幅幅创业者的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画面;团队活动:杭州启迪文化周永涛先生通过小组“掘金”、沙盘模拟促进了学员互动交流,也揭示了工作中团队合作、市场调研、风险管控等环节的重要性。

结业仪式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慧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全体参训教师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表示,本次培训,体现了学校对提高教师执教水平和提升专业带头人师资素能的重视,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感,学有所用,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双师四能型”教师队伍,服务学校“双高”建设,打造“领军全国、国际知名”的智能制造特色校而持续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教授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何钦铭教授作报告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教授作报告


学院们参观梦想小镇、聆听企业人员作报告


学员们交流发言


副校长吴慧媛教授参加培训吧结业式并发表讲话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C) 2010 WXI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7132号